Deon de

微博:全新世界的那个男人(一个被逼上梁山的小仓库,为什么不用嗷3?就,用不成啊。)

【龙深】槲寄生

把圣诞节准备的小短篇贺文拖到现在可真有你的啊。一看演唱会发糖又手痒了,好的甜一下就要继续复习考试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难得的,圣诞节下雪了。

雪不大就是了。

脱单的诸位,在电影院,餐厅,或者百货商店进进出出,街上挂着铃铛雪花圣诞帽装饰,和暖色调的灯光一起吸引怀着血拼志向的客人。

但是对于单身人士,则就是“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也没有。”

但是周深不在乎这些,他说他不过洋节,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心情平和地走在街上,直到迎面走过来一对情侣,在离他不到两米远的地方突然站住一通热吻,受到冲击的单身人士尴尬地侧身降低存在感快步走过去,一边走一边感慨恋爱多么狂热,结果没走几步又是一对儿迎面开始交换唾液。

什么鬼。

爱意深重,情难自禁,也能理解……

他自我安慰着,迎面又是走过来两个开始交换菌群,一次两次,他忍了,但是三次四次……

作秀呢?我是槲寄生吗!见到我就亲!专门给我演呢?

他不嫉妒,只是事发突然受到冲击……而已。

对了,美食,最能安抚人心,过节嘛,吃点好的也不错。

给自己一个跑去吃火锅的理由是十分容易的一件事。

红汤,土豆,青菜,米饭,红白绿,加上土豆挂了油金灿灿的,圣诞配色没毛病。

一个人吃有些划不来,周深发了条消息给朋友们叫他们来吃火锅,顺便拍了照过去。

几十个人的聊天群半晌没一个人回复。

尴尬了。

跟他熟悉的朋友都知道他是辣椒的追捧者,跟他吃火锅,没有功力不行,再有意愿的看着照片里那漂满了辣椒花椒的锅底也要打退堂鼓。

正打算放弃,忽然有人私信他。

——大龙哥:我来找你。

哈?

郑云龙?

按照他的习惯,不都是窝在家里睡觉吗?

罕见。

“好的,等你!”虽然疑惑,还是挺高兴的。

郑云龙来得挺快,周深刚把肉下锅里,这家伙就以一副迷倒万千少女的姿态踏进来,手里提着一袋东西,大概买了什么。

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吃火锅,周深一边吃一边吐槽,说今天吃了太多狗粮一定要吃点什么来过节。

到后来发展成郑云龙给他夹菜,自己没怎么吃。

“龙哥你怎么不吃啊?”

“越吃越辣了,吃辣椒我比不过你。”

尴尬。

看来要买点什么喝的中和一下了。

走出火锅店被郑云龙拉进了酒吧。本来周深不同意,但是一听郑云龙要请客,就妥协了。

铁公鸡拔毛,多稀罕的事儿。

“龙哥圣诞快乐!”周深举起果汁,跟郑云龙的啤酒杯碰了碰,喝得很是豪迈。

郑云龙被逗笑了,“真不喝酒?”

闻言周深摆出一副极其嫌弃的表情。“难喝。”

旁边的情侣你侬我侬,周深见后长叹了口气,“又来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在我面前接吻的一个接一个,我又不是槲寄生,过节就是这点不好,总是吃狗粮。”

郑云龙挑了挑眉,“你说槲寄生?”

“啊,龙哥你应该不知道,就是那个……”

“是这个吗?”

周深抬眼一看,绿色的叶子,中间坠着小白果。

红色丝带装饰的槲寄生,被郑云龙举在手里,恰好在两个人头顶上。

明年的圣诞节不用一个人过了。

“老板,有玫瑰吗?”郑云龙走进一家花店,老板正在打理枝枝叶叶,闻言抱歉地耸肩,“没有啦!过节卖的很快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,不好意思……”郑云龙遗憾地抿嘴,转身欲去。

“等一下,买槲寄生也可以啊。”老板善意地笑。

“啊?”

“只要有两个人被发现站在槲寄生下就必须接吻哦。”

“那就要那个吧。”郑云龙转过身。

END.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鸽子的大明湖畔的另一篇放了得有一个多月了(暴打)不会弃坑的!真的不会!还在码!只是三次元比较忙!对不住了!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